o泡果梨

vb:kirby梨梨,点到搜索用户那栏。过激钟左人,璃月铁1钟离先生🥺不接受任何钟右!是小号 有的时候看不见消息也不知道被屏了…

【7:00/伪白】狐妖_

_

 东边的林子总是雾气笼罩,常年不散。村里的人常说那里面有会吃人的妖怪,告诫贪玩的孩子。

 甜瓜眼里包着两团泪,跌跌撞撞地走进林子。浓雾逐渐覆盖了来时的路,仿佛他整个人都消失在人世间。

 周围静悄悄的,除了甜瓜行走在树叶上的声音,就只有偶尔被他惊动的小动物蹿动的窸窸窣窣。

 被布鞋包住的小脚丫酸痛难忍,他的眼泪终于忍不住,从小声的啜泣到满林子似是被哭声惊动的鸟扑腾翅膀簌簌。

 “人类毛孩子怎么哭的时候这么丑。”甜瓜停下哭泣,忍不住打了个嗝儿。

 他在村里就没有看见这么好看的人,一时就愣住,傻傻地道:“妖怪叔叔,你要吃我吗?”

 妖怪先生突然就笑起来:“怎么有这么可爱的毛孩子?”他把甜瓜扶起来,摸过他的脚,“妖是不吃人的,我吃素。”

 “可是,我们村里的人都说你吃人。”甜瓜沉默一会,道,“妖怪叔叔,你能把我吃了吗?我不想回家。”

 “不好。”他摇头,牵着甜瓜的手就往回走,“佛说,不可杀生呢。”甜瓜顺势抬头看,恰好他低下头,透彻的红色眼瞳里蕴有星辰,像是一整个冬季的星河都装进了他的眼里。

 “如果杀生,我可就见不到那笨道士了。”

 

甜瓜被迷住了。

 

曾经东边林子里可是孩子们最喜欢去玩耍的地方,那时候还没有这经年不散的雾气。

 因为那时候的小妖怪还没有这么深厚的法力,是一个才修成人形不足几十年的破孩子。

 他经常偷偷看着村子里面的孩子们进来捉迷藏,很快活。

 可是这与他无关,他只是一个小妖怪而已。

 直到有一天:“抓到你了。”蒙着眼的孩子扭住他,不让他跑。

 他不敢说话,内心怀着恐惧。

 眉清目秀的孩子扯下蒙眼的布条:“咦,我怎么没有见过你呀?”

 

 随后一段时间,他都不敢走出林子深处。直到他无聊闲逛时,听见外面传来的呼救声。

 “谢谢你啦~”少年拉住他,“我来找了你好几次,都没有看见你。”

 他沉默,后者则使劲儿拉着他,话不停地叽叽喳喳。

 “诶,我叫欧的白,你叫什么啊?”欧的白缠着他,“我告诉你哦,我可是会去当道士的,以后……”他听得好奇,本来偏向一侧的头,悄悄偏过去,被欧的白逮个正着。

 “哈哈,你果然转过来了。”拍手笑道,“以后我会保护你的。”他拍着胸脯信誓旦旦。

 “好啊,我叫虚伪。”

 

 后来欧的白果然去当道士了,因为家里穷,一个老道士路过他家门口,就将他带走了。

 “那后来呢?道士哥哥回来没?”甜瓜坐在树枝上,被虚伪治好的小脚丫一晃一晃。

 “回来了呀。”他轻笑,“就在对面的那座山头上呢。”虚伪向前指着,“看,我给他建造的坟可是天上有地上无,老子一把土一把土建的。”

 “他原来最喜欢带我去那座山头了,他断气的那一天亲口说的好地方。”

 “遗愿是不能违背的,所以你要听你爹的话,和你娘走吧,离这个村子越远越好。知道了吗?”

 甜瓜偏头,正想问这个妖怪叔叔怎么知道他的事,却不料闻到了熟悉的味道。他怯怯道:“娘……”

 “甜瓜,你可吓死娘了,走吧,我们回家收拾东西。”“

好哒”甜瓜又转过头看了一眼虚伪“再见啦大哥哥!”“哪里有大哥哥?甜瓜,你是不是看见狐妖了,你和娘说。”甜瓜的母亲抱起他,声音里带着的是忍不住的颤抖。甜瓜好像察觉到了什么,“没...没有呀。”

 

 虚伪目送两人离去,回过头,一座坟墓孤零零地立在山头。

 “你看,我可没有杀生哦。”他微笑,“只不过我会静静地看着他们一个个遭受到报应而已,比如搬家途中出现点小事故。”

 捧一把土洒在坟上:“你说你怎么当初就这么傻,我一个妖怪死就死了,还要你这细皮嫩肉的小道士去帮我替那火刑,该多疼啊。”

 

 

“烧死他,妖怪都不是好东西。”“对,烧死他。”“……”

 他被绑在柱子上,下面全是一堆一堆的柴火。他自问没做过伤天害理的事,也没有杀人,就因为一个外来人带来的传说——

 狐狸妖丹拿来炼丹可以长生不老。

 多么美好的传说,于是村人进山,陷阱密布,就为捉他。

 学成归来的道士,一腔肝胆,使了障眼法,以身替他。

 真的,多疼啊。

 不过,你一定会回来的,我还没问你多疼呢。虚伪笑了笑,转身又匿进了黑夜里,只有一群乌鸦在树林上空盘旋。

今晚的月亮真圆,他终于要回来了。


“好久不见,欧的白。”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上一棒:@酱酱TV柒慕 

下一棒:@栖唐 

评论(2)

热度(13)